close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二集團73號 電話:07-6891053、0912-120153

GPS:(單位:秒)23°03'32.7"N+120°43'11.1"E /(單位:度)23.059083,120.7197586

費用:800元

浴室:男女各三間

廁所:上面二間蹲式-男女分開/下面三間(2蹲1坐式,裡面有蓮篷頭可洗澡)-男女共用...

營位:草地、水泥棧板6個、觀景台上下二層

 

這是我們的第2露,仍舊跟上綠大的露營活動,不為別的,因為我們真的還不熟裝備要怎麼搭,雖然搭裝備收拾裝備的速度有比第1次快,但仍需再多多練習,不然會花上幾乎一個早上的時間在收拾。

上回到渡露灣時已經11點多了,到了目的地後除了要搭帳篷搭客廳帳,還得應付小孩肚子餓的冏境;這回我們說好了要一大早就出發(真的是一大早,我家老公天沒亮就起床出門先吃早餐後回家開始上裝備,而我繼續收拾行李袋),等到大人小孩都打理妥當,約莫6:50出門,原本預計9點左右可以到達(google maps預估的時間),但因為路況不熟,且導航指的路線與綠大提供的路線不太一樣,我們遲疑許久,所以時間有稍稍delay了一些。

約莫10點,我們終於到了......搭在水泥棧板上,開始我們2天1夜的露營生活。10月底,海拔約1300公尺位於藤枝二集團的文家果園,空氣真好,視野很棒,氣候舒適宜人;中午到達時我穿著短袖,太陽雖大,但卻不熱(但是鏡片都變深色了,紫外線應該很強)過了午,溫度開始下降,不得不拿出薄外套穿上,小孩也都穿上背心,就怕著涼了。

感謝綠大的幫忙,雖然不是第1露,但也只是第2露,一切都還不太熟悉,若沒有綠大的幫忙,搭到下午可能也還無法完成吧!

 

吃東西乃露營之大事,還是小小記錄一下我們的伙食吧。第一天中午把不久前的烤鴨骨頭煮湯並加入蔬菜、火鍋料、烏龍麵、冬粉便成了我們二大二小的午餐啦~只因我家老公說晚上吃那麼多肉不好消化,中午吃吧!

在家裡先把螺旋麵有先稍為燙過,待涼後裝袋進冷凍庫保存。所以第一晚上就吃玉米濃湯佐螺旋麵;康寶的湯包加入玉米罐頭,再切入一些熱狗塊加上有點退冰的螺旋麵就是暖呼呼好好吃的一鍋囉!但因份量沒有很多,所以有準備了20顆水餃及小雞塊,以上是我們的晚餐。

但因晚餐實在吃太飽,導致點心時間我準備了一點黑輪及甜不辣片要給老公配飲料的,結果他根本吃不下,飲料也喝不完......所以,這告訴我,晚餐先把小孩餵飽飽,大人沒吃飽的話晚點再說吧!

第二天早餐是鬆餅+肉片+炒蛋;沒有牛奶的鬆餅直接用開水攪一攪入鍋煎也是很香很好吃的。這次翰寶弟弟說他要炒蛋,米飛姐姐說她要煎肉,好吧~就讓他們拿拿鍋鏟,期待未來某一天我和我老公翹腳等飯吃囉!

 

別人露營最怕洗澡沒熱水,而我卻遇到與別人完全的不同的經驗。我幫米飛洗澡時水溫都很正常,換我洗臉時蓮篷頭的水超級燙,怎麼調就是這麼燙,滿臉都是卸妝油卻無法清洗...於是快快把米飛衣服穿好,請她快點出去找大人幫忙看看怎麼回事;結果是水管破掉,所以只有熱水器的熱水沒有冷水可用=.=。最後是舀了一鍋冷水讓我加超熱水洗快速戰鬥澡,結束了這一場<別人洗澡怕沒熱水而我洗澡怕沒冷水>的驚動時刻。(後記:我白抛抛幼咪咪的手指頭有小燙傷的跡象,紅紅熱熱的......)

事後據我老公說,米飛回到我們的戶外別墅後鉅細糜遺的敘述,讓他很快的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早上早點出門,到營區該忙的忙完後,下午就比較有時間可以到處走走了。往上方走去有一大片茶園,如此的風景真的是讓人非常的心曠神怡,真的是適合放空的好地方啊!沿途看到盛開的玫瑰花(應該是吧?)還有很多結網的蜘蛛,還有很大的蜘蛛,想必這裡生態鏈還不錯,不然那麼多蜘蛛要吃什麼?

然後我們在收帳篷地布時赫然發現一隻怪蟲,只見我老公喊:是蠍子!但我左看右看都跟腦海的蠍子不像,再細看,前端確實有二隻捲螯,二話不說先拿相機拍下來再回家好好研究研究。google的結果,這種蠍子叫「鞭蠍」,無毒...會噴出有醋酸味的液體,故又名「醋酸蠍」。

 

從國道三號下交流道後,邊依靠導航邊參考綠大提供的路線建議,在過新威大橋前有了意見分歧:導航要我們不要過橋直接前進,但路線建議是要我們過橋;我們謹遵大家的建議<在山裡面不要太相信導航>,所以我們照建議路線前往,開著開著覺得越來越荒涼,但風景依舊美麗,路還是雙向車道,這時候,不要猶豫,一直往前開就是,在台27線道會看到<藤枝林道>及<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指標,延著指標走就對了(接下來會一直是彎道上山...)

【參考路線】國道3 - 接國道10往旗山方向 - 直行到底 - 右接台28往六龜方向 - 路標46.5k前約200公尺,右接新威大橋 - 過橋左轉接台27往藤枝國家公園 - 至二集團部落,寶山國小交叉路口左轉經假日市場 - 依文家果園指標前進。

快到目的地時會有一段路的路況不是很好,但連露營車都過得去了,我們也可以。

 

在收裝備時只見左鄰右舍的爸爸們都還很悠閒欣景美麗山景,我們還在收得滿頭汗時,他們竟然已經收好了!由此可知功力深淺差很多啊~收完後一定要去一下寶山假日市集的,怎麼可以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呢?

寶山市集就在寶山國小下方處,這市集假日營業,現採菇類、烤豬肉、竹筒飯、炒山蘇、炒麵...等,就是讓到此登山健行遊玩的旅客有個地方填飽肚子。

米飛很好奇寶山國小跟她唸的小學有什麼不一樣,她透過玻璃往教室望去:哇~一年級二張課桌椅耶...再往隔壁二年級望去,也是二張課桌椅,整個學校一棟二層建築物,教室走廊外面擺了好多書,儼然是個小型圖書館,教室雖小,學生雖少,但卻有無敵大的操場搭配一望無際的山景,真棒!

 

這次露營因為是綠大包場,有控制帳篷數量,所以一點也不擁擠,還有空間讓小孩們跑來跑去,因為觀景台的地板是鐵板,所以走路聲音會較大聲,對住在下層的朋友們真的很抱歉,這是唯一較美中不足之處啦......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這次很開心與住高雄的朋友仳鄰而居,他們可是我們未來好幾露都會結伴的露友,我家小孩跟他們家小孩玩得真的好開心,很高興在Line裡聊很久後終於見面了,這也算是此行最大的收穫唷~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