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年都出去玩,這次終於可以將遊記寫完了......(其實也發懶了一段時間,一直提不起勁將第5天及第6天的流水帳寫一寫)

第四晚住池上牧野渡假村,無奈遇上颱風,打破了我想在渡假村裡悠閒的騎腳踏車的美夢;也因為這颱風,第5天我們不得不取消原訂的住宿地點(台東會館),就怕再不跑快一點又風大雨大的,萬一真的被困住就不妙了。

第五天早上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匆匆的往台東市區前進;和老公商量後決定打電話問問是否可以取消本日訂房,然後也問問明日要住宿的飯店是否可以今日日入住。幸好,一切都在我們的想像中完成:取消台東會館的住宿,改提前入住「台東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從池上到知本其實還蠻快的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還不到中午,一開始我們還跑錯飯店(錯跑進同一集團的高野大飯店了)。因為颱風,可能很多人都取消住宿,故我們不到中午時就抵達,飯店也馬上讓我們check in;房間很寬敞也很舒適,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價位有這樣的住宿環境還蠻物超所值的。

再來是要解決中午用餐問題,我們終於體會到有錢卻吃不了飯的苦惱;因為颱風(這二個字已經出現過數百次了!),住數人數少,所以飯店的餐廳當日中午沒供餐,不過飯店有幫忙打電話問了附近的飯店,我們也自己問了附近的知本老爺,(心裡的盤算是...反正沒處去,不如帶小孩去吃吃buffert,至少有蔬菜水果,順便在裡面逛一下)結果答案同上,當日沒有供自助餐!

最後找上了東遊季的「田媽媽美食餐館」,至少有菜有水果可以補足這幾天亂吃的肚子吧!

下午我們採包場方式帶小孩到兒童遊戲室玩(都沒其他旅客,所以就算是我們包全場啦...)

眼看著天氣還可以,於是開車去台東市區。不知是我們太早到還是遊客都取消行程了,下午4點左右,前幾天大排長龍的林家臭豆腐,只有幾個人在等候,其中還有幾位一看就知道不是觀光客(如我們)的在地人。

林家臭豆腐就像我們一般吃的臭豆腐再從中橫切一半(較薄),然後炸得酥酥酥,酥到看不到臭腐且沒有臭豆腐的臭味,但我們比較偏愛還吃得到豆腐且有臭味的臭豆腐(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沒吃過怎麼會知道呢...)

接著進隔壁的東台米苔目,真的就在林家臭豆腐隔壁喔...與前幾天吃的榕樹下米苔目各有特色,但我和我老公不約而同都覺得榕樹下的湯頭比較合我們的口味,至於內容物我都不愛,我實在很不愛吃韭菜,能挑就挑了......><)

然後再走到斜對角買杯青草茶後,看著寶桑豆花就在我們停車的不遠處,我實在非常的想念前幾天吃的粉圓豆花,本想再買回去當點心,但這日沒有營業啊!為了彌補沒吃到豆花,所以經過寶桑湯圓時,買了份湯圓+脆圓,我和我老公最後在飯店吃這碗吃到撐的。

知本這地方不知為什麼蒼蠅好多,我在check in時蒼蠅飛來飛去;我們在田媽媽吃午餐時蒼蠅飛來飛去;我們在享用早餐時蒼蠅飛來飛去;只見餐廳也放了黏蠅板,服務人員在人潮漸散時拿著好幾支補蠅拍在打蒼蠅(想到蒼蠅被拍扁的畫面......吃不下了)再怎麼好吃的東西再怎麼舒適的地點,被蒼蠅這麼搗亂,實在可惜啊!

第六天在我們吃完早餐,悠閒的收完行李後就啟程返回台南了。

......風停了,雨也不下了......台東花蓮,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