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蕭老爸以前在台北時,回台南必吃的早餐。沒有店名,我們管它叫「肚皮丸」。

肚皮丸 = 魚肚、魚皮、魚丸,這下大家知道了嗎?這家店賣的是無刺的虱目魚肚、魚皮、魚丸,別以為魚皮就只有那薄薄的那層皮,NO NO NO,特別的地方是還在魚皮下裹上一層魚漿,我好愛這道啊!

一碗湯是填不飽我的胃的,還得來碗飯;飯呢!有分白飯、白飯澆鹹(請自行台語發音)、肉燥飯,很多人很愛吃肥肥肉的肉燥飯,我可不敢;但白飯又顯得太無味,所以我都是選擇白飯澆鹹。

看一下招牌,賣的東西就是這幾樣,每次去「魚腸」總是掛著「售完」的字樣,從來沒吃過這味,可能要店門一開才吃得到吧!看到營業時間了吧?上午6:00至中午1:40,難怪我們總是沒吃到魚腸,6:00我還在夢中呢!

店面沒有很華麗的裝璜,甚至連招牌都沒有,但服務人員個個手腳俐落,安排座位或是上菜速度實在超快的!對了對了,如果湯喝完了,還可以加湯唷!前二天冷到爆,我們就利用中午衝去吃,冷颼颼的天氣來碗熱湯最舒服不過的了。

來張魚丸、魚皮、魚肚之大合照吧!

最後,我們稱之「肚皮丸」的地址在台南市北區開元路......不知幾號,人稱「富台8號」,靠近長榮路,對面有片大空地。總之,早餐時間或午餐時間去,看到人滿為患那間就對了!

arrow
arrow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