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我終於試出比較像樣的麵包機吐司了...開心開心。

這次的材料跟先前幾次不太一樣。不多說,分享一下內容物有啥......

 

材料:高筋麵粉150g、低筋麵粉100g、無鹽奶油10g、鮮奶180ml、酵母粉1小匙、糖1大匙(9g)、鹽3g(以上的量匙是使用麵包機所附的量具)

麵包機型號:Panasonic BM-103T

模式:軟吐司

 

先前,我會將酵母粉放在投入口,等時間到會自動投入;幾次之後,總會發現會有酵母粉飛濺在外鍋裡面,為此我有寫信去問,是否沒有準確投入導致未完全投入內鍋?Panasonic的人員很快的回覆我,大概的意是...因為酵母自動投入並攪拌時,會有少許飛出來是正常現象,這樣我就懂囉!

後來我就偷懶把酵母粉、糖、鹽...等全部放在內鍋中讓機器自己揉自行攪拌。某次,老師提醒說酵母粉不要跟鹽接觸到,所以這回我很仔細的把鹽、糖放一邊,另一邊放酵母粉。

最後按下預約時間,啟動「開始」,隔天就有香噴噴的吐司囉!

 

【題外話分享】

隔天預約7:10取出吐司,但天氣太冷睡過頭,一直到7:40才將吐司取出來。脫模比平日時間一到馬上拿出來好脫出模型,不會有傳說中會黏住的情況。

先前都用橄欖油及開水做吐司,不知是否這次改用奶油及鮮奶,麵包成型後的孔洞綿密許多(我一度以為我做出了蛋糕),放涼後不會像石頭硬梆梆。

以上,若過程有問題,歡迎一起討論討論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