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道地台南人,每天上下班就是開元路從頭騎到尾,就這麼長,有什麼可以吃的我應該都知道了吧!(巷子裡面的不算XD)

如果你是上午經過,這間紅燒土魠魚焿就在先前介紹過的「肚皮丸」隔壁;每天上班前經過時總見店家在備料,好幾次都接近8點時去吃早餐,但老闆總說還沒好,所以我們就吃隔壁的肚皮丸啦~經過多次觀察,大約要8:10左右才開始有客人在那裡用餐,所以平日要去吃的朋友們,太早去可是沒東西的噢~

如果是傍晚經過,這間紅燒土魠魚焿的隔壁有另一間店家(肚皮丸賣到中午就收了),不多說,總之傍晚6點多前往還有營業就是囉!

所以我說從早賣到晚嘛~



東西不多,就是牆上這幾樣,台南小吃有名的碗粿、魚皮湯...盡收在這張菜單裡了。



忙碌的店家工作人員一早就在備料了。這回隔壁的「肚皮丸」沒開,所以這店家就有提早營業了。



二個大人,我們總共點了1個碗粿、一碗白碗淋肉燥汁、二塊豆腐、一碗魚皮湯。以下詳細介紹......

 

這豆腐再淋上辣椒汁,可是我老公的心頭好。每次到這裡必點這道,或者假日經過這兒也必定下車買幾塊豆腐回家吃,我想...重點是想配那口味獨特的辣椒汁吧!

辣椒汁就是第一張照片中的那瓶。很多人問我那是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有別於一般的辣椒醬,應該是店家自製的。嚐起來的味道應該是白醋泡辣椒及蔥......

 

這碗魚皮湯真的是虱目魚皮帶點魚肉做的,而隔壁那間「肚皮丸」的魚皮湯是薄薄的魚皮裏上魚漿,各有特色,都很好吃。

 

最後介紹一下這碗飯,這不是肉燥飯也不是白飯,而是「白飯加滷汁」。台南的肉燥都是肥肥的肥肉做成的,為了我曼妙的身材,還是少吃肥肉的好,況且我也不敢吃肥肉。但光吃白飯沒味道,於是,我們會請店家在白飯上淋上滷汁,這樣不僅讓白飯有味道,也可以嚐到肉燥的香味囉!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北區富台新村10-1號

營業時間:上午8點~晚上7點

 

【延伸閱讀】富台8號 - 肚皮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