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小孩期待,但大人做到歪腰的親子烘焙。材料超簡單,過程超容易,就是餅乾壓模費時了點......

材料:鬆餅粉200g、蛋1顆、橄欖油20g(就這樣子......沒了)

烤箱設定:15分鐘、160度的溫度、上下火全開

 

把上述材料攪拌均勻成一麵糰後,蓋上保鮮膜放冰箱一陣子(我是中午吃飯前攪成麵糰,歷經吃飯、睡午睡,所以擺了約4小時)

取出麵糰稍為回溫後用桿麵棍桿平麵糰,就可以用餅乾壓模器壓壓壓,壓出喜歡的造型。

上次用180度的溫度,但因這次的餅皮較薄,深怕烤焦了,所以調至160度,烤起來剛剛好呢!

為什麼我會說大人做到歪腰呢?因為大人(我)負責桿平麵糰讓小孩兒們壓模,然後大人還要負責把壓好模的麵皮挪至烤盤上,為什麼我不在烤盤上桿麵糰呢?因為沒辦法讓各圖案整齊的排列在烤盤上,會東一個西一個,浪費空間也浪費烤箱的烘烤次數及時間。

200g的鬆餅粉,竟然讓我的烤箱運轉了四次,也就是烤了四盤餅乾,然後米飛這小孩,把餅乾通通打包要帶去學校的戶外教學分給同學們吃去了......

 

這回,我用了最近買的好多件組:

1.矽膠墊:揉麵糰超好用,完全不沾粘,墊子也不會滑

2.矽膠刮刀:拿來拌麵粉,東刮西刮又好洗(上圖的型男小主廚手持的那把就是了......)

3.可調厚度桿麵棍:我這把有二個墊片,可以調整二種厚度

4.餅乾模:小孩兒們的最愛啊!

 

其實在這堆餅乾前,我已經浪費了另一坨麵糰了。也不知哪根筋不對,我竟然多加了50g的牛奶,然後怎麼整都成不了型,太糊啦,最後整坨黏在保鮮膜上也理不開,只好忍痛把這坨軟趴趴的麵糰送進垃圾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