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涼了,不知為何,突然想來個馬鈴薯燉肉。不吃牛肉的朋友,以豬肉替代,也是一樣好吃唷!肉塊好還是肉片好?我也掙扎過。考量米飛小姐門牙掉兩顆對於肉塊不好啃的情況下,本次就用肉片來當我的馬鈴薯燉肉為我的燉肉初體驗吧!


 

材料:梅花肉片1盒、馬鈴薯2顆、紅蘿蔔1/2根(因為冰箱只剩這樣)、蒟蒻絲隨意

調味料:醬油2匙(龜甲萬)、味霖1匙、米酒1/2匙、水1杯(量米杯)

鍋具:米雅可平底鍋

 

步驟:

1.熱鍋並熱油的同時將馬鈴薯削皮切大塊、紅蘿蔔削皮切大塊;並取另一鍋燒熱水。

2.切完後油也熱了,將馬鈴薯及紅蘿蔔放入鍋中並馬上蓋上蓋子(我怕油噴)

3.燒熱水的鍋子將肉片稍燙去血水。冷凍肉片結成一團的話,我的做法是:水未滾時通通下鍋,然後從上面開始一層一層剝肉,還蠻好剝的。

4.剝下來的肉片直接放到隔壁那爐上的鍋子炒熟;把醬油、味霖、米酒入鍋,將馬鈴薯、紅蘿蔔、肉片、調味料拌炒勻後,加入1杯水並加入蒟蒻絲攪一攪後,蓋上鍋子,直到鍋子冒出蒸氣,熄火(不要開蓋)。

5.約莫20-30分鐘,開蓋,我習慣再開一次火煮沸後再關火。

6.香噴噴的馬鈴薯燉肉就完成囉!

 

過程中,老公還很懷疑:馬鈴薯那麼大塊,會熟嗎?我說,放心放心,我有悶在鍋子裡,會熟會熟。最後果然不負眾望,起鍋後,米飛小姐吃了一口說:好好吃唷~再來一塊。老公在我的強迫下也吃了一些,只見他吃了之後,眼睛都亮了,直說「好吃好吃」。

最後,我要承認,如果有一開始有洋葱一起炒應該會更好,但因為我不愛洋葱,所以...就這樣了~

喜歡本次的上菜,別忘了按個讚或留言幫我拍拍手喔!

有人要來我家做客了嗎?歡迎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