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米飛開始上小學了,再也不能像在幼兒園時那樣,先在家裡胡亂吃一吃,再去學校吃早上的點心了。於是我想滷些肉燥,早晨起床後吃碗肉燥麵或肉燥飯再配些青菜,應該可以活力滿滿到中午了吧。

 

材料:帶皮豬肉一塊、葱、蒜末、香菇、五香粉一小匙、八角一塊、醬油二匙、糖一小匙

 

步驟:

1.油鍋熱後先入豬皮逼出豬油後擺鍋邊



2.入蒜末爆香、入葱及香菇爆香


3.將絞肉入鍋炒熟,續入五香粉及醬油調味(絞肉入鍋後先不翻炒,待底部熟後再翻)



4.最後加高湯及水悶煮(剛好有煮了鍋青木瓜鴨骨湯,所以就加這個了)


 

這一鍋有點偏離我的想像。我想滷出一鍋有很多湯汁的,拿來拌麵會很方便的那種。我得再努力找找我心目中的滷肉燥,下回要買紅葱頭回來爆香,味道應該會更讚!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