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廚房小試身手,冰箱裡有瓶台南有名的小豪洲沙茶醬,那就來盤香噴噴的沙茶肉片吧!

 

食材很簡單:

梅花肉片一盒、沙茶醬、蔥段、蒜末、米醂一匙、高梁酒10ml

 

步驟:

1.蔥切段、蒜粒切成末

2.熱油鍋,放入蔥段及蒜末爆香後放入沙茶醬炒香

3.放入肉片拌炒時,一起將米醂及高梁酒放入炒熟

4.起鍋擺盤


有沒有很簡單?找個時間一起吃吃看吧!

為什麼要用高梁酒不用米酒?因為我們家裡沒有米酒,只好將櫃子裡的高梁酒拿出來提味。


另外,同場加映介紹「小豪洲沙茶爐」的沙茶醬。幾年前我老弟在台南唸書曾說過,小豪洲的沙茶醬好好吃啊!當時我心中的沙茶醬就只有牛頭牌,腦海中想的是:沙茶醬?不就都長這樣嗎?

幾年後的偶然機會,我們外帶了小豪洲的湯頭及配料回家(改日有機會再來介紹湯頭,根日式涮涮鍋是截然不同的口味唷!),老闆很阿沙力的挖了好多沙茶醬給我們,保存方式超簡單:常溫保存即可,不要碰到水。不過我們還是很謹慎的裝在乾淨的瓶子裡放冰箱保存。

剛好這次拿來炒肉片,大人小孩都好愛吃呀~我在小孩心中的地位又升一級了,二小現在崇拜我是大廚師,哈哈哈~

有朋自遠方來,以小豪洲沙茶爐招待。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各位朋友,看到沒?快來台南找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